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避「國安法」追殺 香港2大網媒下架影片、撤離香港

香港政府和警方挾「港區國安法」,全面肅清香港異議媒體,迫使多家媒體採取因應措施。(美聯社)

香港政府和警方挾「港區國安法」,全面肅清香港異議媒體,迫使多家媒體採取因應措施。(美聯社)

2021/06/28 19:5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新聞媒體界近來風聲鶴唳,在《香港蘋果日報》金流被斷而停業,以及《立場新聞》宣布下架評論文章、重訂員工合約、停止接受贊助和會費等措施後,另2家網路媒體也採取因應措施,包括《852郵報》下架新聞影片、Winandmac Media撤出香港,避免遭控違反「港區國安法」。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852郵報》創辦人游清源28日發布「道歉啟事」,指香港目前「超級風雨飄搖」,政治氣氛宛如大豪雨、強烈颱風來襲,只能暫時將YouTube平台的新聞影片下架,並坦言以往拍影片的方式「不能繼續下去」,未來會改變做法,繼續「訴說香港情懷、香港精神」。

游清源先前表示,在考量風險後已疏散所有員工,僅由他一人運作。

與此同時,2010年開始運作的網媒Winandmac Media也在28日表示,他們過往立基於香港,也在香港成立公司,並從科技新聞媒體,轉型成綜合新聞媒體,但如今香港的新聞自由已非大家熟識的樣子,他們也經常受到不知名的恐嚇和威脅,因此在考慮後,已完成撤離香港的程序,包括取消商業註冊,及提供新海外辦事處的資料。

Winandmac表示,雖然撤離香港,但他們在香港仍有自由工作者,可不定時採訪和報導香港的消息。他們的資金目前僅可支持營運2至3個月,但創辦人強調會繼續尋求解決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