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侵全球85國 世衛專家預言印度「Delta變異株」還會再進化

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專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警告,Delta變種病毒還會繼續進化,恐怕到時防疫政策跟不上病毒的發展。(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專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警告,Delta變種病毒還會繼續進化,恐怕到時防疫政策跟不上病毒的發展。(美聯社)

2021/06/26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是「迄今為止發現最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目前至少已有85個國家或地區淪陷。此外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指出,Delta變種病毒還會繼續進化,雖然疫苗及政策皆會發揮作用,但她憂慮,可能在某段時間內,防疫政策會跟不上病毒變化。

綜合外媒報導,譚德塞表示,由於貧窮國家缺乏疫苗,會加速Delta變種病毒的傳播。而當他論及先前參加一場分配疫苗的諮詢會議時,痛批富裕國家拒絕與開發中國家分享疫苗,「他們(開發中國家)很失望,因為根本沒有疫苗可以分配」。

范科霍芙則表示,隨著歐洲疫情舒緩,各國逐步放寬入境與防疫限制,這都可能讓病毒捲土重來,「Delta變種病毒將會持續進化,儘管人類的公衛政策、疫苗計畫、診斷治療都在發揮作用,但可能會在某段時間內,防疫政策跟不上病毒的快速發展」。

此外,聯合國的「COVAX計畫」旨在分配全球疫苗給需要的國家(尤其是貧窮國家),但本月透過COVAX未發出任何一劑AZ、嬌生與輝瑞疫苗,世衛組織主任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博士坦承,「我們的每個供應商都無法在短時間內供貨,因為有其他國提出疫苗需求,也有國家是為了讓幾乎沒有風險的年輕人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