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7月1日重啟邊境 德法領袖批希臘開放接種中俄疫苗者入境

希臘因開放接種中俄疫苗者入境,引發德法兩國領袖批評。圖為俄國「史普尼克-V」疫苗。(路透)

希臘因開放接種中俄疫苗者入境,引發德法兩國領袖批評。圖為俄國「史普尼克-V」疫苗。(路透)

2021/06/26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歐盟各國預計在7月1日重啟邊境,開放完全接種者入境。不過,各國對接種疫苗的種類標準不一,其中希臘等國因開放接種俄國和中國疫苗的旅客入境,遭德法兩國批評。

《彭博》報導,歐盟近兩日在布魯塞爾舉辦領袖峰會,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很擔憂希臘和南歐等觀光國家開放接種俄國和中國疫苗的旅客入境,但否認會再重啟邊境管制。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法國的看法與梅克爾完全一致,希臘和周邊觀光國家,應謹慎選擇開放的疫苗種類,不應允許接種俄國和中國疫苗的旅客入境,以預防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株。

馬克宏表示,盼歐盟各國可更加謹慎、互相協調,「歐洲藥品管理局授權的疫苗是高效的,可預防Delta等變種病毒株,其他未經核可的疫苗則沒有相同程度的效用」。

希臘和賽普勒斯等國開放接種過俄國「史普尼克-V」疫苗和中國國藥疫苗的旅客入境,不必經隔離程序,但這兩款疫苗尚未通過歐洲藥品管理局認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