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婦不堪長年受虐殺夫案 法院裁定當庭釋放引歡呼

巴科特25日獲法院當庭獲釋,現場民眾在她離開法院時一片掌聲。(法新社)

巴科特25日獲法院當庭獲釋,現場民眾在她離開法院時一片掌聲。(法新社)

2021/06/26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在2016年發生一起眾人關注的家暴丶槍擊案。因為長年被性侵、毆打與強迫賣淫之下,最終忍無可忍開槍擊斃丈夫的妻子巴科特(Valérie Bacot),於昨日獲法院當庭獲釋,成為1名自由之身,在離開法院時,現場民眾一片掌聲。

綜合外媒報導,巴科特的丈夫波萊特(Daniel Polette)原本是她的繼父,在她年僅12歲開始強暴她,但巴科特的母親並未出面阻止,而在她14歲時,繼父因性侵未滿15歲的未成年人被判刑入獄2年,結果出獄後持續虐待巴科特。在17歲時因懷上波萊特的孩子,只好與波萊特結婚。

婚後的18年裡,巴科特和波萊特共育有4名孩子,期間波萊特除了毆打、強暴外,強迫巴科特在車上賣淫,甚至還強暴自己年僅14歲的女兒,叫女兒也從事賣淫生意。巴科特因被丈夫時時控制不得出門,儘管透過子女向警方求救,卻仍因「須本人到場報案」,而未成案。巴科特最後為了「想救自己和孩子」,忍無可忍之下,拔槍射殺波萊特,並在2名兒子和女兒男友幫助之下,將屍體埋在森林裡。

不過女兒男友的母親得知後報警,2017年10月,巴科特被捕。事後,巴科特出版自傳,案件引發各界高度關注,逾70萬人連署請求法國總統馬克宏赦免巴科特。最終在昨日巴科特獲法院判刑4年,其中3年緩刑,由於她先前已遭羈押一年,因此當庭獲釋,在民眾歡呼聲及親友、律師的護送下離開法院。

巴科特表示,自己並沒有鬆一口氣,而是身心皆被掏空,現在只想與孩子待在一起,「我要感謝法庭以及各界得到的支持。現在是為所有其他女性和受虐者進行全新一場抗爭的時候」。巴科特律師也深表感動,表示「正義得到伸張」。

巴科特(黃色圍巾)在親友與律師護送下步出法院。(法新社)

巴科特(黃色圍巾)在親友與律師護送下步出法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