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議歐俄峰會遭拒 馬克宏:不會執著一定要辦成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比起歐俄峰會,讓歐盟團結更為重要。(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比起歐俄峰會,讓歐盟團結更為重要。(法新社)

2021/06/25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與法國昨日在歐盟會議上提議重辦歐盟-俄羅斯峰會,但因不少東歐成員國反對,因此作罷。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日稱,保持歐盟的團結一致更為重要,他不會因此太過執著。

《路透》報導,馬克宏在記者會上說,「沒有達成盡快舉辦峰會的共識,我個人認為不是什麼壞消息。最重要的事莫過於保持團結,分歧只會削弱我們。」

不過馬克宏也表示,他對於部分成員國拒絕與俄羅斯對話的情況還是感到有點怪異。「現在奇怪的情況是,我們是對抗俄羅斯最強大的力量,儘管事實上他是我們的鄰國。」

馬克宏說,「我們幾個星期前見過拜登總統與普廷總統見面。我跟我會議桌上的朋友們說:他可沒有問過你們的意見,然後你們也見到了他們的會面,也不對此感到震驚。我們才是表現奇怪的那一方。」

馬克宏最後表示,「我沒有一定要27國領導人一同參加峰會的執念。我老實說,我不需要透過峰會就能見到普廷總統。我作為總統已見過他好幾次了,我未來也會再與他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