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反肥胖運動」啟動 政府限制高熱量食品廣告播放時段

英國首相強森宣布,未來晚間9點前將全面禁止播放高糖、高鹽和高脂肪食品的電視廣告。(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宣布,未來晚間9點前將全面禁止播放高糖、高鹽和高脂肪食品的電視廣告。(法新社)

2021/06/24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榮登西歐國家「第一胖」,超過60%的成年人口超重或肥胖,每年更因肥胖引發許多健康問題。而英國近日發起「反肥胖運動」,該國政府宣布,未來晚間9點前將全面禁止播放高糖、高鹽和高脂肪食品的電視廣告。

根據《BBC》報導,英國超過四分之一成年人口皆有肥胖問題,根據英國NHS研究統計,英國人口的體重自 1990 年代初以來一直在上升,也讓「肥胖」成了刻不容緩的問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特地提出電視廣告限制,未來高糖、高鹽和高脂肪食品將只允許在晚上9點到凌晨5點之間播放。

據報導,強森去年就曾提議全面禁止在線廣告,但與食品公司、廣告企業協商後改為限時播放。受影響的產品包括巧克力、漢堡、飲料、蛋糕、糖果、冰淇淋等。英國政府長期致力於防止年輕人食用過多不健康的產品,自 2018 年以來,便已開始向製造商收取高糖飲料的額外稅金。

強森也提及,減肥能夠更加健康以外,更是降低自身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風險之一。對此,英國心臟基金會首席執行官格里菲斯(Charmaine Griffiths)也相當認同,並認為限制在線廣告,為建立一個更健康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更可保護兒童免受垃圾食品廣告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