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宣布調漲最低工資!中國網民一看調幅怒了

中國上海宣布,從7月1日起,上海市的最低工資標準將從2480元調到2590元人民幣。(美聯社)

中國上海宣布,從7月1日起,上海市的最低工資標準將從2480元調到2590元人民幣。(美聯社)

2021/06/23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宣布,從7月1日起,上海市的最低工資標準將從2480元調到2590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從1萬712元漲至1萬1187元),最低時薪則從22元調至23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從95元漲至99元)。儘管調漲,但中國網民在社群網路上仍是罵聲一片。

根據中國上海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今日發布最新消息,公布上述最低工資漲幅,該局稱,月最低工資標準不含勞動者個人依法繳納的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由資方單位另行繳納。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加班費、中夜班津貼、夏季高溫津貼及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下的崗位津貼以及伙食補貼、上下班交通費補貼、住房補貼也不作為月最低工資標準的組成部分,由資方單位另行支付。

中國各媒體報導此事後,網民紛紛留言「漲1元?」、「工資永遠趕不上房價和房租以及其他物價」、「那還是做小時工划算啊」、「上海拿最低工資的不會餓死麼?房租這麼貴」、「工資不漲社保越扣越多」、「我還是選擇深圳的最低工資吧」、「X的,我們在上海開個小吃店招個阿姨洗碗都是4500一個月」、「哈哈哈哈,小時費漲一塊錢,我不知道現在一塊錢能買到什麼?一瓶水都買不到,完全就是壓榨勞動力」、「在上海掙2590元確定能生活?」、「2590房租都交不起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