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跨性別奧運選手揚言燒國旗? 受專訪稱:很關心國家

美國花式自行車奧運選手沃爾夫去年因不滿政府的跨性別政策,揚言要燒國旗。(翻攝自IG @chelseawolfebmx)

美國花式自行車奧運選手沃爾夫去年因不滿政府的跨性別政策,揚言要燒國旗。(翻攝自IG @chelseawolfebmx)

2021/06/23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花式自行車選手沃爾夫(Chelsea Wolfe)將參加東京奧運,她去年因不滿政府的跨性別政策,揚言一定要在奧運獲得獎牌「才能在領獎台燒國旗」;她近日受媒體採訪,除宣揚跨性別的身分外,也重申對國家的關心「不讓國家落入法西斯主義者的手中」。

《福斯新聞》報導,美國去年掀討論風潮,禁止跨性別女子參加女性運動賽事,引發跨性別人士抗議。身為跨性別女性,沃爾夫去年三月在臉書痛斥,「我明年一定要在奧運獲得獎牌,才能在領獎台上燒國旗。這就是我們政府在疫情中在意的事:傷害跨性別人士」。

沃爾夫後刪除臉書貼文,但她21日受福斯新聞專訪表示,仍然很關心美國,也很在乎跨性別人士的地位「那些說我不在乎美國的人錯得離譜」。

沃爾夫說,之所以努力爭取在奧運參賽的席位,是希望向世界證明「美國有道德和價值」。沃爾夫譴責法西斯主義「我很在乎國家,許多人為反抗法西斯主義犧牲,作為一個想以國家為傲的好公民,我不會讓國家落入法西斯主義者的手中」。

沃爾夫還說,近日搜尋了很久,想知道是否有跨性別女性參加過奧運花式自行車項目,雖未找到任何紀錄,但信心沒被打擊,「所幸遇到一些很棒的女性,她們幫助我建立勇氣,我了解自己與一般女性無異,在世界上應佔一席之地」。

奧林匹亞委員會規定,若跨性別女性欲參加賽事,得宣布自己的性別身分為女性,且4年內不得因參賽再度改變性別身分。此外,運動員必須證明,比賽前至少12個月的總睾酮檢測水準低於特定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