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出包!同名同姓被誤認 日本9旬婦誤打第3劑疫苗

日本岡山市一名9旬老婦因被誤認為同名同姓者,誤打第3劑疫苗。日本疫苗接種示意圖。(彭博社資料照)

日本岡山市一名9旬老婦因被誤認為同名同姓者,誤打第3劑疫苗。日本疫苗接種示意圖。(彭博社資料照)

2021/06/23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打以來烏龍事件頻傳,近日岡山市一名90來歲的婦人明明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卻被醫療機構誤認成另一位同名同姓的女性,被誤打了第3劑疫苗。

根據《NHK》報導,岡山市政府表示,這名90多歲的婦人22日前往當地一間醫療機構治療慢性病,在被叫號進入診療間後便被施打疫苗,婦人隨後向醫師表示自己已經打過2劑疫苗了,這才發現事情不對勁,她竟不小心接種了第3劑疫苗。

據報導,該診所同時間碰巧有一位同名同姓的女性前來掛號欲接種疫苗,讀取接種券條碼報到後正在旁等待,如此陰錯陽差的情況加上醫師在接種前並未再次核對接種券資訊,才釀成這起出包事件,所幸目前9旬女性身體狀況並無大礙。

報導指出,21日岡山市才有老年照護機構剛傳誤打3劑的疏失,不料同市隔天又出包,地方政府強調會再釐清詳細原因,並徹底防止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