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籲調查原民兒童遺骸事件 杜魯道反嗆:中國的真相又在哪裡?

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呼籲聯合國對加國原住民幼童骸骨事件展開調查,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回嗆中國:「在加拿大,我們有真相與和解委員會,中國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在哪裡?」(路透)

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呼籲聯合國對加國原住民幼童骸骨事件展開調查,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回嗆中國:「在加拿大,我們有真相與和解委員會,中國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在哪裡?」(路透)

2021/06/23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一處印地安人寄宿學校日前挖掘出215具兒童遺骸,令加拿大社會震驚。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22日與多國呼籲聯合國應對此事件展開徹底的獨立調查,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透過比較兩國處理歷史不公事件的態度及方式,回嗆中國:「在加拿大,我們有真相與和解委員會,中國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在哪裡?」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美國等44國在22日時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中國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立即進入新疆,調查當地人權狀況。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公使蔣端對此反制,強調中國對於加拿大原住民人權遭嚴重侵犯深表關切,他也特別提及上個月在甘露印地安寄宿學校舊址發現的原住民兒童骨骸,呼籲聯合國對加拿大所有針對原住民、特別是兒童的犯罪案件進行徹底且公正的調查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則透過比較兩國處理歷史不公事件的態度及方式來回嗆中國,表示和解的路途很長,但這正是加拿大在進行的事,反而中國甚至沒有意識到本身有問題,兩者間有著非常根本的區別,這就是為什麼加拿大人和世界各國都在為維吾爾人發聲。

杜魯道強調:「在加拿大,我們有真相與和解委員會(TRC),但中國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在哪裡?他們的真相又在哪裡?」杜魯道表示,真相與和解委員會早從2008年就開始持續調查當地原住民受虐歷史,並向受害者提供協助。真相與和解委員會曾在2015年時,將加拿大寄宿學校系統將原住民兒童及家庭拆散的行為,定調為「文化種族滅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