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城市擊敗香港東京 悲慘原因反成外派生活最昂貴之城

阿什哈巴德一景。(路透)

阿什哈巴德一景。(路透)

2021/06/23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派到什麼樣的都市,會要負擔昂貴的生活費呢,相信不少人會猜香港、紐約這類繁榮的大城市,但顧問公司調查結果卻讓人跌破眼鏡,外派生活費最昂貴的地方,竟然是土庫曼的首都阿什哈巴德(Ashgabat)。

《BBC》報導,商業顧問公司美世(Mercer)發布外派人員生活費年度報告,結果第一名是僅有一百萬人口的阿什哈巴德,贏過去年第一名香港,追趕其後的是黎巴嫩的首都貝魯特,以及日本東京,綜合來說,前十名多數是商業中心,但唯獨阿什哈巴德與眾不同,它並不繁榮,反而經濟狀況有問題。

報導指出,土庫曼以前是蘇聯的一部分,當地蘊含豐富的天然氣,經濟高度依賴對俄羅斯的天然氣出口,但2014年全球發生能源價格暴跌,連帶引發的高通膨,就是它排名居冠的原因,此外,土庫曼政府企圖把阿什哈巴德塑造為繁榮城市,因此想要去那邊的外商都要遵守一些不成文規定,導致從租房到買食物都花費不小。

至於榜單上排名最後,也就是外派生活費最低的地方,則是吉爾吉斯的首都比什凱克(Bishke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