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廣告技術業務 歐盟啟動反壟斷調查

歐盟正在調查Google的廣告營銷手段是否有違反反壟斷法律。(路透)

歐盟正在調查Google的廣告營銷手段是否有違反反壟斷法律。(路透)

2021/06/22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今日正式對美國美國科技巨頭谷歌(Google)旗下的數位廣告業務展開反壟斷調查,歐盟將檢視Google偏袒自身廣告業務的行為是否有違反歐盟的商業競爭法律。

《美聯社》報導,這次的調查是由歐盟執委會發起。歐盟執委會是歐盟的主要政策執行機構,同時也是歐盟層級最高的反壟斷執法組織。

執委會目前特別關注Google是否有在網頁以及手機應用程式上,做出限制第三方取得與廣告營銷相關的用戶資料之行為。

歐盟執委會數位部門副執行主席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指出,線上廣告是Google將他們的線上業務以貨幣化呈現的核心手法。Google的做法是一方面收集用戶的資料,並以此投放個人化廣告,另一方面也充當中間人,向其他線上廣告商以及發行商販賣廣告版面。

維斯塔格說,「我們擔心Google公司讓競爭對手的線上廣告業務在這被稱為『廣告科技堆疊』(ad tech stack)的領域更難有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