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家比登聖母峰難!中國數十登山客困尼泊爾

香港女性登山家曾燕紅表示,要回家似乎比登聖母峰還難。圖為聖母峰。(法新社)

香港女性登山家曾燕紅表示,要回家似乎比登聖母峰還難。圖為聖母峰。(法新社)

2021/06/22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激增,有30多名中國登山客因沒有航班無法離開尼泊爾,包括創下女性最快登上聖母峰的紀錄的香港登山家曾燕紅,她表示,要回家似乎比登聖母峰還難。

《路透》報導,登山季開始後,即使祭出旅遊限制,尼泊爾確診病例仍大增,甚至在聖母峰大本營也出現確診病例。

44歲的曾燕紅上月花25小時50分鐘內就登上聖母峰,目前仍待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她表示,登頂對她而言是可以實現的目標,但「回家」卻看起來毫無希望。因為目前並無任何從尼泊爾飛往中國或香港的航班。

尼泊爾官員說,每週有2班客機往返中國,但目前沒有任何此類航班正在運行。來自其他國家的登山客大部分已乘坐包機返國。

嚮導服務公司「七峰跋涉」(Seven Summits Treks)的主管納克帕(Tashi Lakpa Sherpa)表示,目前有30多位中國人被困在加德滿都。

加德滿都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自5月以來已實施部分封鎖。尼泊爾目前累計總確診病例已超過62萬例,總死亡人數為8772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