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鼠大軍入侵監獄! 澳洲急撤420名囚犯

澳洲過去曾遭受乾旱、火災與洪水等天然災害重挫,再加上春季良好的氣侯,皆成了鼠患肆虐的溫床。(美聯社)

澳洲過去曾遭受乾旱、火災與洪水等天然災害重挫,再加上春季良好的氣侯,皆成了鼠患肆虐的溫床。(美聯社)

2021/06/22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2020年春季以來,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遭受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鼠患。近日老鼠數量仍持續激增,更大舉入侵惠靈頓(Wellington)懲教中心,當局已下令,在月底前將400多名囚犯轉移至其他監獄安置。

根據《BBC》報導,近日惠靈頓懲教中心的鼠患非常嚴重,屋內天花板、電線皆遭老鼠咬穿或咬斷,許多基礎設施也遭受嚴重破壞,還有一些老鼠死在牆洞內,不但造成屋內環境臭氣熏天,腐爛屍體更引來不少蚊蟲。

據報導,惠靈頓懲教中心目前已停止開放探監,並預計在月底前完成約420名囚犯和200名工作人員的轉移工作。大多數工作人員將被重新部署到新州西部地區的其它懲教中心,囚犯則將被分散轉移至其他監獄關押。

對此,新南威爾斯州矯正服務廳(CSNSW)專員塞弗林(Peter Severin)也宣布,為保護工作人員與囚犯的健康,將監獄關閉4個月並同時進行清潔、維修作業,並且做好防範措施,以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