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多州爆罕見結核病感染 源頭疑為手術骨材

美國多名患者疑因使用受汙染的骨骼材料感染結核病。(翻攝自Aziyo官網)

美國多名患者疑因使用受汙染的骨骼材料感染結核病。(翻攝自Aziyo官網)

2021/06/22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日爆出一起罕見結核病感染事件,數名患者疑因骨骼手術中使用了遭汙染的骨材而感染結核病,目前已知8人不幸在術後死亡,相關衛生當局已介入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及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正著手調查美國多州爆發的罕見結核病感染事件,日前全美逾100名患者接受脊椎手術或骨骼修補手術,術中使用由再生醫學公司「Aziyo」生產的可塑型骨泥「FiberCel」疑遭汙染帶有可能引起結核病的細菌。

CDC指出Aziyo公司曾在6月2日公告主動召回154組「FiberCel」,據悉,該款產品的製造原料含人體細胞,而有疑慮的同批產品原料細胞皆來自同一名捐贈者。

據報導,有疑慮的「FiberCel」在3月至4月間被配送到20個州的37家醫療機構,並有136組已被使用在113名病患身上,其中有8人在術後死亡,詳細死因仍在調查中。

報導指出,衛生當局建議曾使用這批骨骼修復產品的患者即便未出現結核病症狀,仍需接受相關治療,此外,CDC也警告上述患者恐有接觸結核桿菌的風險,若未及時治療可能併發重症甚至死亡。目前衛生單位已聯繫其餘105名患者並予以協助,Aziyo公司也發出聲明表示,將持續與FDA及CDC合作釐清感染源頭。

報導提及,骨移植物的感染相當罕見,CDC資料顯示上起相關案例發生於195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