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施打AZ疫苗傳死亡事件 日本網友憂心「做錯事了」

近日日本「5ch」有關台灣的文章,有多篇提到AZ疫苗施打後出現死亡情形的案例,不少日本網友對此憂心忡忡,擔心會影響台灣人對日本的看法。(擷取自5ch)

近日日本「5ch」有關台灣的文章,有多篇提到AZ疫苗施打後出現死亡情形的案例,不少日本網友對此憂心忡忡,擔心會影響台灣人對日本的看法。(擷取自5ch)

2021/06/22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日前援助台灣124萬劑疫苗,讓台灣人相當感謝,不過在開始施打疫苗後,國內陸續傳出接種後死亡個案,媒體報導後,不只台灣人,連日本網友也相當關心。日本最受歡迎的網路社群「5ch」,近日就有多篇相關討論,儘管台灣指揮中心表示「目前並沒有觀察到接種AZ疫苗死亡通報數大於背景期望值」,且相關性還待釐清,不過不少日本網友仍憂心「是不是做錯了」,甚至有人留言表示「感到很抱歉」。

台灣民眾施打AZ疫苗後出現死亡個案,引發日本網友關注。由於AZ疫苗在日本不是被批准的公費接種疫苗,儘管官方已經說明,之所以選擇贈予AZ疫苗,是因為輝瑞與莫德納必須在非常低溫狀態儲存運送,考量之下才捐贈相對容易運送的AZ疫苗,但相關議題仍一直被日本網友關心、議論。

近日日本「5ch」有關台灣的文章,有多篇提到AZ疫苗施打後出現死亡情形的案例,不少日本網友對此憂心忡忡,擔心會影響台灣人對日本的看法,在21日最新一篇相關文章下方,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下好丟臉」、「台灣政府稱沒有相關,但很難撇清」、「但是台灣確診人數今天已經減少到3位數以下」、「這是真的嗎」、「該死的」、「作為日本人,我想為此道歉」、「是只有慢性病患者死嗎?」;更有日本網友嘲諷「殺人疫苗」、「安倍晉三給台灣的禮物」。

對於疫苗施打後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1日表示,以我國全死因的死亡發生率,在各年齡分層中,並沒有觀察到接種AZ疫苗死亡通報數大於背景期望值的情形,而疫苗接種後死亡的不良事件是發生在疫苗接種後,但是否為疫苗所造成,尚需要法醫解剖報告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