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蘋資金若未解封 26日將最後出刊 高層盼「風光做到最後」

壹傳媒董事會於今(21日)開會決定,若資產未能解凍,將於週五(25日)停止運作。(路透)

壹傳媒董事會於今(21日)開會決定,若資產未能解凍,將於週五(25日)停止運作。(路透)

2021/06/21 18:0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及蘋果日報被港警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凍結部分資產,其他銀行帳戶也連帶無法正常使用,可能數日內停止運作。《香港獨立媒體》指出,港蘋已定下25日為「死線」,若屆時資金仍未解封,報紙將在26日出刊後停刊,網路新聞則在25日深夜23時59分後停止更新。

據報導,香港蘋果日報、蘋果印刷和蘋果互聯網等3家公司遭凍結1800萬港幣(約6480萬台幣)資產,且滙豐、恒生及星展等7間銀行,也被要求不得處理這3家公司銀行帳戶內的財產,包括轉帳和協助融資,導致壹傳媒無法調度其他資金應急,港蘋面臨停刊。

對此,壹傳媒21日舉行董事會,決定去函保安局請求解封部分資金,並以25日為「死線」,若當日資金仍無法到位,港蘋將沒有足夠營運資金,當日完成26日報紙出版後便會停運,網路新聞最後刊出時間則定於25日深夜23時59分。

港蘋發出的員工通告指出,同事若立即辭職,無須等候通知便生效,呼籲同事在21日下午5時前通知。不過,管理層仍希望同事「風光做到最後」,但現今風險難測,「大家去留,自行決定」,最後也感謝所有同仁多年並肩,懇請各自珍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