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國盃1/3贊助商來自中國 外媒批:看不到歐洲價值觀

簡體字廣告在球場大秀,歐國盃有1/3贊助商來自中國。(路透)

簡體字廣告在球場大秀,歐國盃有1/3贊助商來自中國。(路透)

2021/06/20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正如火如荼展開,不過許多觀眾發現,球場上屢屢出現簡體字廣告,有外媒表示,歐足聯在玩危險遊戲,本屆歐國盃有1/3的贊助商來自中國,認為對歐足聯來說錢是從哪裡來的,似乎成了次要問題。

《法廣》報導,本屆歐國盃,僅德國福斯汽車是贊助商中唯一的歐洲公司,其他來自中國、俄羅斯,美國和阿拉伯世界,而中國企業更佔1/3,認為歐足聯所描繪出的願景很偉大,例如國際理解,人權,寬容和反種族主義,但他們超大踢球秀的錢從哪裡來,似乎是次要的,從贊助商那裡,幾乎看不到歐洲價值觀。

報導指出,俄羅斯和中國贊助商令人懷疑,特別是中國企業集中出現,引發更多質疑。本屆歐洲杯足球賽展示了海信家用電器,VIVO智能手機、支付寶、抖音等廣告,而海信和VIVO都涉嫌從對新疆維族人的強迫勞動中獲益,指謫對歐足聯來說錢是否骯髒,似乎並不重要。

俄羅斯國營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也加入這次歐國盃贊助,德國初創公司專員警告說:「對一些贊助商,例如來自中國和俄國的贊助商來說,戰略政治考量有可能更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