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片搞定武肺? 俄羅斯研發「口香糖形式」疫苗

俄羅斯宣稱正著手研發口香糖形式的疫苗。圖為俄羅斯國產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路透)

俄羅斯宣稱正著手研發口香糖形式的疫苗。圖為俄羅斯國產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路透)

2021/06/19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領先全球推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官方日前表示將推出兒童使用的「鼻噴霧疫苗」,近日又宣稱正研發口香糖形式的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一位與軍方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官方已著手開發口香糖形式的疫苗,由國防部第48中央研究院負責。消息人士指出,此疫苗以「咀嚼片和錠劑」的形式出現,經測試後,將把此疫苗納入武漢肺炎的治療。

中央研究所所長謝爾蓋鮑里塞維奇上校(Col. Sergei Borisevich)證實了此消息,他表示研究正在進行,但並未明說實際的開發進度。

俄羅斯已註冊4種武漢肺炎疫苗,並向近70個國家簽訂「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的銷售協議,也和其他國家分享製作技術。外界批評,俄羅斯積極推銷國產疫苗的行為,透露出他們將疫苗視作鞏固地位的軟實力工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