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二十大前被委以重任 傳劉鶴可能「更上一層樓」

中共華文大外宣《多維新聞網》指出,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劉鶴被「委以重任」,說不定會「更上一層樓」。(路透檔案照)

中共華文大外宣《多維新聞網》指出,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劉鶴被「委以重任」,說不定會「更上一層樓」。(路透檔案照)

2021/06/17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晶片製造商受制於美國,為了實現自主供應,外媒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挑選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來領導「第3代半導體」的研發和製造項目;中共華文大外宣《多維新聞網》指出,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劉鶴被「委以重任」,說不定會「更上一層樓」。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劉鶴除了將被委任領導「第3代半導體」的研發和製造項目,還包含研擬一系列對半導體技術的金融和政策支援,這讓劉鶴的職責範圍橫跨貿易、金融和科技領域,劉鶴是習近平最信任的親信之一,劉參與了中國的芯片工作,突顯了北京對半導體產業的重視。

《多維新聞網》指出,中共明年將召開二十大會議,現在傳出劉鶴被委以重任,帶領中國「關鍵計畫」,高齡69歲的劉鶴看似即將卸下職務退休,但他的政治前途未必到此為止,說不定將「更上一層樓」,看似必退的中國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也有可能繼續擔任中共重要角色。

《多維》提到,也有傳言猜測,依照中共內部「七上八下」的潛規則,今年69歲的劉鶴也是有機會在二十大會議後正式退休,劉鶴現在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同班同學」和重要經濟智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