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7公尺巨型觀音像也「戴口罩」 日本福島市民祈願疫情退散

日本福島會津若松市坐落1座高達57公尺的「會津慈母大觀音像」,昨(16)日進行修復工程時,工作人員特地為它戴上象徵驅魔的朱紅色口罩,祈求疫情早日結束。(圖擷取自「日本旅遊粉絲報」臉書)

日本福島會津若松市坐落1座高達57公尺的「會津慈母大觀音像」,昨(16)日進行修復工程時,工作人員特地為它戴上象徵驅魔的朱紅色口罩,祈求疫情早日結束。(圖擷取自「日本旅遊粉絲報」臉書)

2021/06/17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會津若松市坐落1座高達57公尺的「會津慈母大觀音像」,昨(16)日進行修復工程時,工作人員特地為它戴上象徵驅魔的朱紅色口罩,祈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盡快退散。

綜合媒體報導,會津慈母大觀音像在2月福島地震後發生龜裂,昨日進行修復工程時,法國寺會津別院特別指示,希望能替觀音像配戴「象徵疫情退散的口罩」,祈求疫情早日結束。

據報導,該口罩特地選用在日本具有驅魔意義的朱紅色,口罩高4.1公尺、長5.3公尺,重達近40公斤,採用聚氯乙烯與尼龍材質打造雙層結構,能經得過每秒40米的強風,這項配戴工程也相當浩大,4名工人從觀音像頭頂吊下繩索,降到嘴部附近,中途還遭遇強風,耗時1.5小時方才完工。

當地住持表示,讓觀音像配戴口罩是為了傳遞「守護自己才能守護四周的人」的訊息。希望在疫情趨緩前,大觀音像都以佩戴口罩的樣子,守護當地市民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