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跪中國!《鋼鍊》作者沒在怕 曝「辱華原因」又讓小粉紅崩潰

荒川弘本名為「荒川弘美」,是知名日本漫畫《鋼之鍊金術師》作者。(擷取自網路)

荒川弘本名為「荒川弘美」,是知名日本漫畫《鋼之鍊金術師》作者。(擷取自網路)

2021/06/17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日本動漫《鋼之鍊金術師》作者荒川弘10年前的作品《raiden-18》本月9日發售全新單行本,有中國網友挖出,該作10年前「第三話」連載中一幕惡搞前中國領導人毛澤東,因此大罵荒川弘辱華;對此,荒川弘在今(17)日刊登的最新訪談中指出,當時他的《鋼之鍊金術師》漫畫在中國盜版非常猖獗,畫這些內容是為了讓「那個國家」不再出盜版漫畫。此言一出,又讓中國小粉紅崩潰。

荒川弘本名為「荒川弘美」,是女性漫畫家,出身於北海道,據說是因為出版社編輯認為女性作者畫少年漫畫不如男性作者受歡迎,因此對外用較男性化的筆名。

據了解,當時荒川弘在《raiden-18》第三話中將毛澤東畫成殭屍,頭上還貼著「敕令廁所在哪裡呢」符咒,諷刺中國廁所難找。近日此事被重新挖出後,在中國社群媒體引發爭議,小粉紅痛批「辱華」,台灣不少網友推測,荒川弘恐怕要像先前類似事件,因商業原因向中國「道歉」。

沒想到,針對「辱華」風波,荒川弘不但沒道歉,今日在漫畫雜誌《月刊Sunday Gene-X》刊登的最新訪談中還表示,當時畫第三話時,因為在「那個國家」出了許多許多《鋼之鍊金術師》的盜版漫畫,聽說正版漫畫在「那個國家」幾乎賣不掉,讓她非常苦澀,所以她就想到要畫一話沒辦法在「那個國家」出盜版的漫畫,一個能嚇跑盜版、盜版不敢來盜的哏,「就這麼畫上去了」。

消息傳出後,小粉紅氣得跳腳,崩潰表示「正版也別想賣了」、「這不是你侮辱偉人的理由,滾吧」、「『那個國家』的國民做錯了什麼要被你侮辱我國元首」、「這防盜思路真的沒見過」、「不會說話可以別說?」;也有部分讀者難過:「我也只是在『那個國家』買了正版的普通讀者而已」、「牛姨(作者綽號,台灣稱牛媽)為什麼可以無視正版的粉絲呢?太無語了」。

消息傳到PTT後,鄉民則紛紛表示「支那人別叫了,人家也沒想做你生意」、「哇幹 我以為出版社會跪」、「出版社又不是北七 幹嘛為盜版道歉」、「接下來看出版社會不會跪,這訪談根本是槓上了」、「對正版貢獻低到出版社也不怕抵制了吧」、「哇,牛媽也太有種」、「10年前的中國 其實還算能夠一定程度的正常相處」、「爽啦 支那人以後不敢盜版牛媽了吧」。

今日在漫畫雜誌《月刊Sunday Gene-X》刊登的最新訪談中,荒川弘不但沒道歉,還直接透露當時做出此舉的動機。(擷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今日在漫畫雜誌《月刊Sunday Gene-X》刊登的最新訪談中,荒川弘不但沒道歉,還直接透露當時做出此舉的動機。(擷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