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握「史上最高級別中國叛逃者」 海外華人圈盛傳是他

海外華人圈盛傳,中國史上最高級別叛逃者是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他擔任副會長的中國法學會官網只剩文字介紹,照片已刪除,不過有網友保留照片存檔。(網站擷圖)

海外華人圈盛傳,中國史上最高級別叛逃者是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他擔任副會長的中國法學會官網只剩文字介紹,照片已刪除,不過有網友保留照片存檔。(網站擷圖)

2021/06/17 17: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福斯新聞》當家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5日指出,美國情報界人士透露,史上「最高級別中國叛逃者」已與國防情報局 (DIA) 合作3個月,向美方透露關於中國「生物武器計劃」等消息。海外華人圈盛傳,「最高級別中國叛逃者」疑是掌握中國病毒生物戰機密的現任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目前中國百度上有關董經緯的資料疑已被刪除。

多名推特網友發布消息,董經緯掌握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確鑿證據,讓美國各界及拜登政府採信並改變觀點,5月底拜登下令美國情報機構在90天內提交有關病毒源頭的調查報告,甚至傳聞3月阿拉斯加美中會談爭吵的焦點,就是中方強烈要求美方把董經緯交還,遭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拒絕。相關消息是否屬實,仍待證實。

網友也注意到,在百度搜索董經緯,有標題但內容被刪除;目前國安部網站領導人一欄,也只有部長、黨委書記陳文清一人,副部長一欄空白。

有海外華文網媒分析認為,現任中國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資料被屏蔽,是非常離奇的事件,同時也似乎佐證董經緯叛逃的消息。

根據公開資料,董經緯,1963年11月18日出生,河北趙縣人,研究生學歷,理學碩士。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2006年2月14日至2017年3月30日擔任河北省國家安全廳廳長。2018年4月任中國國家安全部副部長。曾任中國國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2019年3月,當選為中國法學會第八屆理事會副會長。

據《看中國》(Vision Times)報導,自媒體播主「駙馬時評」6月16日消息指,董經緯涉前中國國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案,他和女兒董楊今年2月份從香港出走美國。而董楊就是阿里巴巴電商平台天貓總裁蔣凡的前妻(網名董花花)。

董經緯十分神秘,網上找到的照片基本都是與他同名的老董經緯(邢台市委書記),他擔任副會長的中國法學會官網只剩文字介紹,照片已刪除,不過有網友保留照片存檔。

原中國海軍航空兵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6月13日則在自媒體中,將叛逃軍官圈定在6個人之內,他沒有說明哪6個人,但說8月26日消息就會明朗。

網友注意到,中國國安部網站副部長一欄空白。(網頁擷圖)

網友注意到,中國國安部網站副部長一欄空白。(網頁擷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