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對中政策延續川普 專家指部分層面甚至更強硬

分析人士指出,在應對中國方面,拜登的做法大部分措施延續川普政府,某些層面甚至更強化。(法新社)

分析人士指出,在應對中國方面,拜登的做法大部分措施延續川普政府,某些層面甚至更強化。(法新社)

2021/06/17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此次歐洲行歷經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北約峰會,修補前總統川普與北約及歐盟之間的分裂關係,並劍指中國。分析人士指出,在應對中國方面,拜登的做法大部分措施延續川普政府,但在某些層面甚至更加強化。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前美國國防部中國事務主任博斯科(Joseph Bosco)指出,可以說拜登政府遵循了川普政府的強硬對中政策,並在多方面進行改善,像是與盟友或是像台灣這樣的戰略夥伴之間的合作關係,而拜登之所以能「聯歐有成」,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強勢作風也有關係。

博斯科認為,中國曾期望拜登上台後能恢復歐巴馬或柯林頓政府時期的對中政策,但拜登政府的對中政策越來越接近川普政府,這讓中國十分生氣且憤怒,拜登政府將中國視為「最嚴峻的競爭者」,在安全、軍事、經濟、貿易及科技等領域,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政府的作法,在某些層面甚至更加強化。

美國政治風險分析機構「戰略預測」的高級副總裁貝克(Rodger Baker)表示,中國應對美國壓力的強項就是利用美國與盟友之間的分歧,但拜登的做法正改變這一切,試圖建立一種更加統一、國際主義式的途徑來應對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