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厄瓜多開始施打中國康希諾疫苗 尚未獲WHO認可

中國康希諾疫苗目前還未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認可。(美聯社)

中國康希諾疫苗目前還未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認可。(美聯社)

2021/06/17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各國蔓延,許多國家提高接種疫苗普及率,以防禦病毒。厄瓜多15日批准中國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疫苗,是繼科興疫苗後,第2款厄瓜多批准的中國疫苗,不過目前康希諾疫苗還未獲得世衛(WHO)的認可。

根據外媒報導,厄瓜多衛生部15日宣布,經過科學評估分析,認為康希諾疫苗符合大規模群體接種條件,且國際研究也證實該疫苗對預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性,因此批准中國康希諾生物疫苗在厄瓜多使用。據了解,康希諾疫苗整體保護力達65.7%,預防轉為重症效果達90.98%,但目前還未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認可。

此外,日前該國5月24日新上任的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希望能在執政百日內,為900萬人施打疫苗的目標,對此,厄瓜多衛生部稱,自拉索上任後,已為超過 100萬人接種疫苗。而目前厄國也同時在洽談1800萬劑的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疫苗。

據統計指出,厄瓜多截至16日,武漢肺炎已累計43萬9374例確診、2萬1061例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