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川崎市報廢6396劑輝瑞疫苗 負責人出面90度鞠躬道歉

川崎市日前一個存放輝瑞疫苗的冷凍庫故障溫度上升,導致6396劑輝瑞疫苗報廢,負責人16日出面90度鞠躬道歉。(圖翻攝自推特)

川崎市日前一個存放輝瑞疫苗的冷凍庫故障溫度上升,導致6396劑輝瑞疫苗報廢,負責人16日出面90度鞠躬道歉。(圖翻攝自推特)

2021/06/16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目前正拚大規模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神奈川縣川崎市13日卻傳出因存放疫苗的超低溫冷凍庫故障導致溫度上升,共有6396劑輝瑞-BNT疫苗必須銷毀。對此,負責這座冷凍庫的社長週三(16日)為此出面90度鞠躬道歉。

根據日媒《TBS NEWS》報導,川崎市週日一個用於儲存輝瑞疫苗的冷凍庫,因為故障溫度上升,導致有多達6396劑輝瑞疫苗原液當場損壞報廢。據悉,該冷凍庫早在11日下午2時就開始升溫,12日下午2點溫度已上升9.1度,但當天下午3點後溫度又下降再度凍結,週日上午8點再因溫度超過負70度而發出警報聲,這才有人發現。

製造這座冷凍庫的EBAC公司社長佐佐木健16日特別召開記者會,90度鞠躬為設備疏失致使疫苗浪費一事向社會大眾道歉,承諾將貫徹品質管理,盡全力防止類似的烏龍事件再次發生。同時EBAC也宣布調查結果,發現溫度升高原因是設備焊接不良,目前已確認全日本有31台冷凍庫出現溫度升高問題,該公司正在將其他同類型的303台冷凍櫃進行回收更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