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日美軍艦在沖繩東方集結演練 強化兩棲聯合作戰能力

日本海上自衛隊運輸艦「下北號」與美國海軍兩棲戰備群一同演練。(圖擷取自美軍「美利堅號」臉書粉絲專頁)

日本海上自衛隊運輸艦「下北號」與美國海軍兩棲戰備群一同演練。(圖擷取自美軍「美利堅號」臉書粉絲專頁)

2021/06/16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海軍在6月12日至14日於菲律賓海一帶進行聯合作戰演練,目的在於提升運輸艦及兩棲登陸艦在日美離島防衛作戰中的配合度,雙方也在演習中實行氣墊登陸艇(LCAC)與「魚鷹」運輸機的跨艦轉移演練。

此次海上自衛隊派出運輸艦「下北號」與美國海軍的兩棲戰備群(ARG)一同演練,兩棲戰備群包括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LHA-6)、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登陸艦「紐澳良號」(USS New Orleans,LPD-18)以及惠德比島級船塢登陸艦「日耳曼城號」(USS Germantown,LSD-42),美軍3艘艦艇都以長崎縣佐世保基地作為據點。

美軍兩棲戰備群先是在6月12日與「下北號」一同進行跨甲板飛機起降行動,並在6月13日進行分區協調作戰演練。在演練期間,來自「紐澳良號」的一艘氣墊登陸艇轉移至「下北號」塢艙後再行返回,而「下北號」也派出一艘氣墊登陸艇停留在「日耳曼城號」的塢艙中。「日耳曼城號」指揮官格林菲爾德(Cullen Greenfield)表示,和「下北號」及日方氣墊船合作是此次聯合演習的完美展現。

依照日本離島防衛作戰規畫,「下北號」計畫在離島防衛作戰中運送陸上自衛隊的「水陸機動團」隊員,以及兩棲裝甲車「AAV-7」。針對此次演練的活動海域,美國第七艦隊新聞稿中載明為菲律賓海,日本海上自衛隊新聞稿則進一步縮小範圍,表示兩國訓練海域位於沖繩縣東方海域。

由左至右分別為「日耳曼城號」、「下北號」、「美利堅號」及「紐澳良號」。(圖擷取自美軍「美利堅號」臉書粉絲專頁)

由左至右分別為「日耳曼城號」、「下北號」、「美利堅號」及「紐澳良號」。(圖擷取自美軍「美利堅號」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