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禦無人機能力不足 專家舉例:德國面對亞塞拜然攻擊會慘敗

德國戰略與防禦研究所專家示警,德國在面對運用無人機的現代軍事衝突中,防禦能力嚴重不足。圖為操控無人機的德國國防軍士兵。(法新社)

德國戰略與防禦研究所專家示警,德國在面對運用無人機的現代軍事衝突中,防禦能力嚴重不足。圖為操控無人機的德國國防軍士兵。(法新社)

2021/06/15 0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去年9月底在納戈諾卡拉巴克自治區(Nagorno-Karabakh)發生衝突,兩國衝突持續數週,到11月10日才宣布停火,衝突期間亞塞拜然使用土耳其製無人機,取得戰略優勢,衝突結束後也成為全球軍事專家研究焦點。德國戰略與防禦研究所(GIDS)專家示警,德國在面對運用無人機的現代軍事衝突中,防禦能力嚴重不足,專家舉例:「如果亞塞拜然的對手是德國聯邦軍,那我們將毫無招架之力。」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GIDS專家指出,德國雖然擁有應對現代化戰爭的技術與計畫,但這些技術卻沒有被聯邦國防軍運用,到目前為止,聯邦國防軍只會在偵察任務中運用無人機,但是德國的盟友、甚至是潛在敵人都擁有武裝無人機,武裝無人機不僅能完成偵察任務,還可以依照指令來攻擊目標。

GIDS現代化戰爭技術專家、德國聯邦國防軍中校卡爾(Michael Karl)指出,像是自殺無人機,就配備了武器和彈藥,和傳統的飛彈不同,無人機不需輸入目標的座標數據,而是會自主跟蹤目標,如果對大批無人機輸入相同指令,甚至可以對戰車編隊發動攻擊,透過AI人工智慧,還可以賦予無人機學習能力。

卡爾表示:「若說的誇張一點,如果今天亞塞拜然的對手是聯邦國防軍,那麼我們將毫無招架之力。」德國在面對運用攻擊型無人機與自殺無人機的現代衝突中,防禦力可說是嚴重不足,卡爾強調:「光憑陸軍沒有空防能力這點就足以讓我們慘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