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櫃輪失火釀海洋浩劫!斯里蘭卡向營運商索賠11億

貨櫃輪外洩的大量塑膠顆粒淹沒斯里蘭卡海岸。(美聯社)

貨櫃輪外洩的大量塑膠顆粒淹沒斯里蘭卡海岸。(美聯社)

2021/06/13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艘在新加坡註冊,載有化學藥劑的貨櫃輪5月行經斯里蘭卡海域時起火,並有大量塑膠顆粒外洩,造成嚴重海洋生態浩劫。對此,斯里蘭卡12日表示,正向該貨櫃輪營運商「X-Press Feeders」要求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的賠償。

《法新社》報導,新加坡註冊、載有25公噸硝酸及其他化學藥劑的貨櫃輪「MV X-Press Pearl」5月行經斯里蘭卡海域時突然起火,火勢經過2週後才被撲滅。但貨櫃輪外洩的大量塑膠顆粒淹沒斯里蘭卡海岸,環保人士稱這是該國史上最嚴重的海洋生態浩劫。

斯里蘭卡港口和航運部長阿貝古納瓦德納(Rohitha Abeygunawardena)表示,已要求該貨櫃輪的營運公司「X-Press Feeders」賠償4000萬美元,且還會另外索求撲滅火勢的費用。

斯里蘭卡先前因塑膠顆粒外洩等因素禁止在附近80公里海岸線捕魚,約有2萬家庭受到影響,該禁令已於週六解除,但仍有未清理殘骸的附近地區除外。

參與清理海岸的官員表示,他們從海灘清出了約1200公噸的塑膠顆粒。

參與清理海岸的官員表示,從海灘清出了約1200公噸的塑膠顆粒。(美聯社)

參與清理海岸的官員表示,從海灘清出了約1200公噸的塑膠顆粒。(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