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國總統下令禁推特 美國務院譴責剝奪言論自由

奈及利亞總統勒令禁用推特,遭美國譴責,呼籲奈國總統盡快收回決定。(路透)

奈及利亞總統勒令禁用推特,遭美國譴責,呼籲奈國總統盡快收回決定。(路透)

2021/06/12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於昨(11)日譴責奈及利亞政府禁用推特的政策,呼籲奈及利亞總統盡快收回決定。

《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於一項聲明指出,奈及利亞政府不應剝奪國人於社交平台上貼文、蒐集訊息和傳播意見的權利,這在民主國家將無立足之地;言論自由、讓民眾於線下和線上獲取資訊是民主繁榮的基石。

普萊斯另表示,奈及利亞傳播通訊委員會下令境內廣電媒體禁用推特,美國對此也甚感擔憂。

奈國總統布哈里日前於推特發布貼文,由於貼文涉及恐嚇等內容,遭推特認定違反社群守則而下架。布哈里甚感不滿,勒令境內推特無限期暫停營運,甚至宣布將逮捕透過翻牆使用推特的民眾,引發國際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