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調查武肺病毒起源 專家:中國不配合 美國也有辦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通話,提到透明調查武漢肺炎疫情起源的重要性。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通話,提到透明調查武漢肺炎疫情起源的重要性。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歐新社資料照)

2021/06/12 0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通話,提到透明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起源的重要性,以及有必要在中國進行由世界衛生組織 (WHO)主導的第二階段調查。專家認為,就算中國不配合,美國也有辦法啟動疫情溯源調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發表聲明說,布林肯11日在電話中告訴楊潔篪,在調查武漢肺炎病毒起源,「合作與透明的重要性」,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中國進行第二階段的調查。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羅格斯大學教授埃布賴特 (Richard Ebright)表示,科學界目前對病毒究竟是自然生成還是實驗室外洩存在分歧,但現在證據不足以否定實驗室外洩理論。

他表示,調查武肺病毒是否起源於實驗室已超出科學的範疇,病毒實驗室外洩說的調查應由傳統的鑑證調查(forensic investigation)完成,需要檢查實驗室各項設施和物品,還要查閱工作人員的醫療記錄和血清學樣品。

埃布賴特強調,武漢病毒研究所在蝙蝠SARS相關冠狀病毒研究,都是與位於美國紐約市的非政府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合作進行,因此生態健康聯盟可能會存有解決起源問題的重要訊息,包含武漢實驗室的原始數據、分析數據,以及雙方一起撰寫的科學論文草稿和大量通信記錄。他呼籲,美國國會或司法部應儘速啟動調查,並對相關人員進行傳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