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將見英女王 世界最強國領袖也要遵守這些皇室規則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左)與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互攬對方的經典畫面。(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左)與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互攬對方的經典畫面。(美聯社)

2021/06/12 0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訪英,預計13日將與英國高齡95歲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見面,外媒報導,雖然拜登貴為全球最強國的領袖,但與女王見面仍有一些皇室規則要遵守。

《CNN》統整會見女王的皇家規定,首先,男性見到女王時可以輕輕低頭,女性可以行一個小的屈膝禮,假如女王握手,則可以回握,握手的重點是不能太超過。與女王談話時,應該由女王先發言,稱呼上,第一次稱女王為陛下,接下來則稱作女士,要切記,千萬不能直呼女王名諱。報導指出,其實最簡單的原則就是「跟著女王」,她走,就跟隨她,她坐下,那就可以坐,且除了握手外,不能隨意觸碰到女王。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就曾在2016年訪英時,因為擁抱女王引發軒然大波,不過根據蜜雪兒的回憶,她當時要見女王時非常緊張,腦海中不斷複習王室禮儀,但女王一句「全部的禮儀都是垃圾」,讓她很快地放鬆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