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醒G7領袖良心 「電子垃圾版總統山」坐鎮峰會會場外

環保人士用電子垃圾做出總統山「拉什莫爾山」。由左至右為,英國首相強森、日本首相菅義偉、法國總統馬克宏、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德國總理梅克爾、美國總統拜登。(歐新社)

環保人士用電子垃圾做出總統山「拉什莫爾山」。由左至右為,英國首相強森、日本首相菅義偉、法國總統馬克宏、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德國總理梅克爾、美國總統拜登。(歐新社)

2021/06/11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向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表達抗議,英國藝術家特地以G7領袖頭像打造出一座電子廢棄物版「總統山」,藉此反映出電子垃圾對環境造成的危害。

美國總統山全名為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園內刻有華盛頓、傑佛遜、林肯、老羅斯福等4位美國前總統的頭像。而這座電子垃圾搭建成的「領袖山」則包含了與會7國領袖的面孔,由左至右分別為,英國首相強森、日本首相菅義偉、法國總統馬克宏、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德國總理梅克爾、美國總統拜登。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雕塑出這座電子廢棄物拉什莫爾山的藝術家拉許(Joe Rush)說,他希望能藉此向各界傳達電子產品的可重複使用性與可回收性的重要。「要嘛能更容易被修好,要嘛使用期限能持久一點,這些東西正充斥著垃圾掩埋場。」

根據聯合國的一份報告指出,全球在2019年共產生了5300萬噸的電子廢棄物,比2014年的數量還多了900多萬。

拉許說,他特意把這座山擺放在G7峰會舉辦地點卡比斯灣酒店不遠處,希望與會人士搭機飛過來的途中能注意到他的作品。「這些雕塑的目光能一直盯著他們,我希望能藉此警醒他們的良心,讓他們醒悟到他們全都是這個廢棄物行業的共謀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