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畫面曝光!美澳南海軍演 美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高調開砲

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在南海啟動艦砲射擊。(圖取自美國第七艦隊)

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在南海啟動艦砲射擊。(圖取自美國第七艦隊)

2021/06/11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第七艦隊今(11日)宣布,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 DDG-54)行經南海,已與澳洲海軍巡防艦巴拉瑞特號(HMAS Ballarat)進行6天聯合行動,美軍也高調釋出軍艦實彈射擊畫面。

美軍新聞稿指出,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大號角」補給艦(USNS Big Horn T-AO-198)與澳洲海軍巡防艦巴拉瑞特號,從6月6日開始至6月11日,在南海進行6天的聯合演練,艦上官兵磨練相關技能,同時根據國際法在整個南海地區執行常規行動。

美軍表示,柯蒂斯魏柏號驅逐艦與巴拉瑞特號巡防艦還進行直升機跨艦起降作戰演練,並進行實彈射擊、聯合海上作戰等訓練,進一步強化美方與盟國海軍之間的相互操作性,並表明美國海軍致力於與志同道合的地區夥伴合作,以維護南海的國際秩序,展現美軍維護國際法造福所有人。

柯蒂斯魏柏號驅逐艦指揮官梅西(Anthony Massey)表示,「高興能與我們的澳洲盟友、巴拉瑞特號巡防艦合作,「表明了我們的決心與承諾,要維護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促進該地區安全與繁榮。」

巴拉瑞特號巡防艦皮薩尼(Antony Pisani)說,此次演習是建立在兩軍強大而持久的伙伴關係上,「我們共同致力於安全穩定的海上環境。」

柯蒂斯魏柏號驅逐艦目前正在進行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行動,被分配到第15驅逐艦中隊(DESRON 15),也是第七艦隊的主力水上部隊,第七艦隊為美國海軍人數最多的艦隊,與與其他35個海洋國家互動,建立、促進有助於維護海上安全、防止衝突的夥伴關係。

美軍「大號角」補給艦(右)與澳洲皇家海軍巡防艦巴拉瑞特號(左)聯合演訓。(圖取自美國第七艦隊)

美軍「大號角」補給艦(右)與澳洲皇家海軍巡防艦巴拉瑞特號(左)聯合演訓。(圖取自美國第七艦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