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疫情大爆發 國內卻連1劑疫苗都還沒開始打

海地疫情陡然爆發,卻連1劑疫苗都還沒開始打。圖為海地醫護人員運送氧氣罐。(美聯社)

海地疫情陡然爆發,卻連1劑疫苗都還沒開始打。圖為海地醫護人員運送氧氣罐。(美聯社)

2021/06/11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1年多,相較美洲各國受到的嚴重打擊,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國海地的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則不多,因此關閉了武肺治療中心,但當富裕國家因疫苗接種計畫進入後疫情時代,海地卻才要開始面臨首波嚴重的疫情爆發。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出於安全和後勤方面的考慮,海地早前猶豫是否接受COVAX機制分配的免費疫苗,因此尚未開始接種任何一劑武肺疫苗,然而上個月異變陡生,隨著新型變種病毒的出現與傳播,海地的感染與死亡人數激增5倍以上,泛美衛生組織(PAHO)將其稱為「關於這種病毒的變化速度有多快的警示故事」。

報導提到,海地首都太子港兩家主要收治武肺患者的醫院,於上週宣布病患數量已經飽和,「我們被病人壓得喘不過氣來」、「需要重啟新的醫療中心,來增加專用病床的數量」。儘管在這個擁有1100萬人口的國家中,官方呈報的武肺數據不高,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海地自去年初以來,僅記錄了1萬5895例病例和333例死亡,但由於檢測率低,醫生認為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報導指出,海地惡劣的衛生環境使病毒蔓延的更加快速,人口稠密的貧困社區不斷造成群聚感染,混亂的醫療保健系統也僅能依賴善變的捐款支撐,幫派暴力的激增也造成防疫與醫療很大的阻礙,許多居民逃離家園,醫院甚至不得不關閉部門。

報導補充,與此同時,海地尚未收到任何一款武肺疫苗,儘管其官員表示,預計本月將通過COVAX系統獲得13萬劑AZ疫苗,美國也將捐贈600萬劑疫苗給中南美中各國,但官員還未證實疫苗確切的數量及何時抵達。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一些較富裕的海地人正飛往佛羅里達州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