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指數報告顯示:最憂心中國崛起威脅排名 美國並非第一

慕尼黑安全會議推出「慕尼黑安全指數」,結果發現,面對中國崛起的威脅,最擔憂的國家是日本。(路透)

慕尼黑安全會議推出「慕尼黑安全指數」,結果發現,面對中國崛起的威脅,最擔憂的國家是日本。(路透)

2021/06/11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前正值G7峰會舉辦之際,慕尼黑安全會議推出最新報告,報告中將民眾對於外在威脅的感受統計成「慕尼黑安全指數」,量表分為0至100分,結果發現,面對中國崛起的威脅,最擔憂的國家是日本。

《德國之聲》報導,慕尼黑安全指數調查所有G7國家和金磚國家,一共約12000位民眾,結果發現,面對中國崛起的威脅,日本民眾最為擔憂,第二是美國的58分,歐洲的德國和法國,則大約為40多分不算太高,其中德國低於歐洲其他國家,至於俄羅斯僅有21分,代表俄羅斯民眾對於中國崛起,並沒有太大的威脅感。

反過來說,中國受訪者最擔憂美國的威脅,但分數只有44分,可見中國民眾風險意識相對較低,原因或許在於對自己的國家有足夠的自信。

報告主要作者之一的邦德(Tobias Bunde)引述美國總統拜登的說法,他說,我們正處於一個轉折點,世界上的民主國家需要振作起來,目前至少跨大西洋領導人已經達成共識,要加強與世界主要民主國家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