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英元首簽署「新大西洋憲章」 支持WHO再查中國疫情起源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10日發表聯合聲明,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再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病毒起源,地點包括中國。(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10日發表聯合聲明,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再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病毒起源,地點包括中國。(路透)

2021/06/11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應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邀請,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召開前夕訪問英國,兩國簽署「新大西洋憲章」,強化美英合作。兩人發表聯合聲明說,美英將成立「全球疫情雷達」,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再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病毒起源,地點包括中國。

拜登與強森10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兩國簽署「新大西洋憲章」,深化民主人權、國防安全、科學創新,以及經濟繁榮方面的合作,重新共同努力應對氣候變遷挑戰、生物多樣性喪失和新出現的健康威脅。

聲明提到,兩國支持與WHO、G7成員建立「全球疫情雷達」(Global Pandemic Radar)監測系統,強化全球監測對未來可能爆發的其他疫病,就未來疫情爆發的100天內,提供安全、有效、能夠負擔的疫苗、治療方法與診斷方法。

聲明強調,兩國認知到WHO在全球衛生安全中的核心重要性,美英將與其他志同道合的會員國共同努力,落實5月世界衛生大會(WHA)通過的強化WHO的決議。美英也將支持即時、透明、以證據為基礎的獨立調查,支持WHO針對武肺疫情起源進行新一階段調查,地點包含中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