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電影人遭軍政府突襲拘捕 全球影壇聯合呼籲放人

圖為緬甸軍警。(歐新社)

圖為緬甸軍警。(歐新社)

2021/06/10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獨立電影製作人Ma Aeint本月5日被緬甸軍政府拘捕,至今仍下落未明。對此,全球多個影展,包含法國坎城、韓國釜山、台灣金馬影展,紛紛發表聲明,呼籲緬甸軍政府立即釋放她。

根據美國娛樂大報《綜藝》(Variety) 報導,憑電影《Money Has Four Legs》入圍釜山國際影展的緬甸電影人Ma Aeint本月5日在離開住處後,被緬甸警方帶走,至今音訊全無。

Ma Aeint的家屬隔天才收到警方正式拘捕Ma Aeint的通知,目前尚未得知被捕原因。她被拘禁於秘密地點接受審問,下落未明。

Ma Aeint的合作夥伴、同為電影人的Maung Sun表示,他們的工作地點也遭到緬甸警方突擊式搜索。

Ma Aeint遭警方拘捕一事引起全球影壇關注。關注電影製作人風險的International Coalition for Filmmakers at Risk (ICFR)(暫譯:瀕危電影人國際聯盟)9日發表聲明,針對Ma Aeint的人身安全表達憂慮,並要求緬甸軍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 Ma Aeint。響應聯署的單位包含各大國際著名影展,德國柏林影展、法國坎城影展、日舞影展、釜山影展及台灣金馬影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