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默沙東藥廠Covid口服藥試驗中 獲美政府300億合約

默沙東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實驗性口服治療藥物若取得FDA緊急使用授權,華府將斥資12億美元(約新台幣332億元)購買170萬份治療藥物。(路透)

默沙東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實驗性口服治療藥物若取得FDA緊急使用授權,華府將斥資12億美元(約新台幣332億元)購買170萬份治療藥物。(路透)

2021/06/10 20:22

〔中央社〕美國政府今天宣布和默沙東藥廠簽約,一旦默沙東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實驗性口服治療藥物取得FDA緊急使用授權,華府將斥資12億美元(約新台幣332億元)購買170萬份治療藥物。

法新社報導,這款名為molnupiravir的抗病毒藥物,目前在全球展開涵蓋1850人的第3階段臨床試驗,試驗結果預計會在今年秋天以前出爐。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說:「這項協議是拜登政府發展新的COVID-19治療、以及回應公眾健康需求的政府整體計畫其中一部分。」

唯有molnupiravir取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或正式批准,美國政府才會完成交易。

默沙東(Merck)希望在2021年底前,生產出超過1000萬份治療藥物。這款藥物的療程為5天。

默沙東與美國夥伴藥商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研發的口服抗Covid-19藥物Molnupiravir,是目前正在試驗的數款新藥之一。

專家表示,這些藥物是有需求的,因為並非所有人都對疫苗反應良好;而疫苗問題仍是世界上許多國家的主要困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