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法院判定「極端主義」 封殺反對派納瓦尼組織

莫斯科法院9日把被囚的反對派納瓦尼(見圖)的政治組織認定為「極端主義」,並禁止他們在俄羅斯運作。(法新社)

莫斯科法院9日把被囚的反對派納瓦尼(見圖)的政治組織認定為「極端主義」,並禁止他們在俄羅斯運作。(法新社)

2021/06/10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政府在國會大選前進一步打擊已四面楚歌的反對派,莫斯科法院9日把被囚的反對派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政治組織認定為「極端主義」,並禁止他們在俄羅斯運作。

《法新社》報導,這項裁決可能代表納瓦尼所創辦的反貪腐基金會(​FBK)宣告終結,該組織曾揭露俄國最高層級的貪腐,其政治網絡辦公室則讓他的影響力擴及莫斯科以外的普通俄國民眾。

檢方發言人扎菲亞羅夫(Alexei Zhafyarov)表示,「這些組織被發現不只傳播煽動對政府官員仇恨和敵意的訊息,還從事極端主義行動。」法院週三在結束12小時的閉門馬拉松會議後發表聲明,法官的裁定具有約束力,且立即生效。

今年從德國返回俄國隨即被捕入獄的45歲納瓦尼誓言,他將會不顧法院裁決繼續奮戰。他在Instagram發文坦承,他的支持者需要改變運作方式,呼籲他們「適應」。他表示,「但我們不會放棄目標與理想。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沒有其他國家。」

反貪腐基金會(​FBK)律師表示,他們將在規定的10天內提出上訴。納瓦尼的助手表示,俄國反對派不會因裁決而分心,流亡立陶宛的沃爾科夫(Leonid Volkov)在推特上說,「我們將繼續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