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槓上! 傳維珍拚7月初送創始人上太空 比貝佐斯早2週解成就

貝佐斯(下)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與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上)的維珍銀河公司,將進行誰先將創始人送上太空競賽。(合成照)

貝佐斯(下)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與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上)的維珍銀河公司,將進行誰先將創始人送上太空競賽。(合成照)

2021/06/10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日前宣佈,他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計畫7月20日進行載客首飛,屆時他將搭乘,傳出同樣積極實現商業太空旅遊的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董事長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將比貝佐斯早2週上太空。

綜合外媒報導,億萬富翁的太空大戰即將引爆,全球首富貝佐斯日前宣佈,他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計畫7月20日進行載客首飛,貝佐斯的兄弟以及1名在公開拍賣上贏得座席的贏家都將隨他搭乘藍色起源公司的太空觀光系統新雪帕德(New Shepard)上太空,貝佐斯在Instagram豪語:「我要登上該航班,因為這是我一輩子想做的事」。

同樣致力於實現商業太空旅遊的維珍銀河公司也不甘示弱,長期經營太空部落格Parabolic Arc的梅西耶(Douglas Messier)透露,維珍銀河計劃在7月4日將已經成功實現次軌道太空飛行的「太空船2號」(SpaceShipTwo)把創始人布蘭森送上太空,這將比貝佐斯早2週解鎖太空飛行的成就。

對於部落客的爆料,維珍銀河公司並未否認,發言人稱:「目前,我們尚未確定下一次飛行的日期。」接著補充說,布蘭森的太空之旅「預計在夏季進行」。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前副署長尼爾德(George Nield)表示,7月4日發射布蘭森「相當可行」,他認為維珍銀河可以輕鬆地搞定飛行許可,然後在7月4日讓布蘭森登上火箭飛機前往太空,發射商業火箭需要獲得FAA允許。

報導還提到,億萬富翁的第一次太空飛行都選擇乘坐自家火箭,SpaceX的星艦也應該快進行軌道測試了,不知道貝佐斯與布蘭森之間的太空競賽會不會釣到SpaceX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