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將展開新一輪大外宣 外媒:美應制定長期作戰策略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右)近日下令要「戰狼裝可愛」,被認為是北京正展開新一輪加大外宣行動的明確跡象。(法新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右)近日下令要「戰狼裝可愛」,被認為是北京正展開新一輪加大外宣行動的明確跡象。(法新社)

2021/06/10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近日下令要「戰狼裝可愛」,被認為是北京正展開新一輪加大外宣行動的明確跡象,對此有外媒分析稱,美中在國際上的媒體拉鋸戰線將延續下去,而美國應及早制定長期作戰的策略。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早在2008年北京奧運時期,中國就已開始加強建立國際宣傳體系,斥下巨資打造宣傳體制,並建立具國際影響力的媒體群,而習近平近日一番談話更讓外界揣測,北京將展開新一輪國際宣傳攻勢,甚至對美國境內輿論構成影響。

對此,中國媒體活動專家、美國非營利智庫「海軍分析中心」(CNA)高級研究員何惠芝(Heidi Holz)表示,中國接下來預期可見的舉措將放出不少媒體報導,目的在積極削弱海外,尤其是美國對北京的批評。

她強調,中方的作法還包括讓批評人士的聲音失去合法性,而中國當局還會進一步收緊對國內訊息的控制,包括縮小外國媒體與記者入境的批准額度。

此外,美國華盛頓非政府機構「信息技術與創新基金會」(ITIF)副總裁埃澤爾(Stephen Ezell)則認為,美國應積極制定策略,致力澄清並揭露北京對內、對外的多重經濟戰略,包括侵犯智慧產權、迫使轉讓技術等。

埃澤爾強調,美國應積極揭露中國針對其他國家施加影響力的行為,同時與盟友及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更為緊密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