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了會變成吸鐵人?美國反新冠疫苗醫生大放厥詞

美國俄亥俄州1名反對新冠疫苗的醫生日前在州議會的一場聽證中大放厥詞,宣稱打疫苗會讓人變成吸鐵人。圖為俄州利馬民眾今年3月在社區中心等待接種疫苗。(路透)

美國俄亥俄州1名反對新冠疫苗的醫生日前在州議會的一場聽證中大放厥詞,宣稱打疫苗會讓人變成吸鐵人。圖為俄州利馬民眾今年3月在社區中心等待接種疫苗。(路透)

2021/06/10 00:0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1名醫生反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日前在州眾議院作證時口出狂言,稱新冠疫苗會讓人變成能吸附鐵製品的吸鐵人,甚至還能連結5G手機基地台;更扯的是,當時在座的州眾議員諸公居然無人出面反駁這番謬論。

俄州辛辛那提的整骨醫生鄧潘尼(Sherri Tenpenny)8日以專家證人身分,出席俄州州眾議院衛生委員會的一場聽證,並口出上述狂言。鄧潘尼向來以散播未經證實的新冠疫苗虛假指控聞名,她在聽證中大言不慚地表示,網路上到處都是民眾打過疫苗後「磁化」的照片,「他們可以把鑰匙放在額頭,鑰匙就黏住了」,湯匙、叉子等鐵製品也都能黏上身。

鄧潘尼的無稽之談不但未遭州議員諸公的反對,部分反疫苗的共和黨人甚至感謝她挺身而出。護理師出身的俄州州眾議員葛羅斯(Jennifer L. Gross)就說,鄧潘尼能來作證真令人備感榮幸。這場聽證是關於一項禁止俄州企業或政府要求提出新冠疫苗接種之證明的法案,鄧潘尼顯然是支持該法案的一方的證人。

鄧潘尼的發言也凸顯俄州府會在施打新冠疫苗上的不同調。俄州州政府衛生廳日昨才召開記者會駁斥有關新冠疫苗的不實資訊,稍早,俄州州長狄懷恩(Mike Dewine)為鼓勵民眾踴躍接種疫苗而推出週週抽100萬美元(約台幣2768萬元)的疫苗樂透。華盛頓郵報9日的數據顯示,46.6%俄州州民至少接種一劑疫苗、41.3%完整接種疫苗,低於全美平均值51.7%與42.3%。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