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極缺疫苗 跨國衛生組織:至少5國還沒開始施打

非洲接種進度緩慢,非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指出,至少有5個非洲國家沒開始接種。(路透)

非洲接種進度緩慢,非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指出,至少有5個非洲國家沒開始接種。(路透)

2021/06/09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峻,有13億人口的非洲接種疫苗進度緩慢,且貧窮國家難在市場競爭獲得適當額度。新一波疫情正在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說,送往非洲的疫苗「幾近停止」。

根據《美聯社》報導,非洲多地報告極需要疫苗,南非是非洲經濟大國,也是非洲確診數最多的國家,卻只有0.8%的人接種了疫苗,數十萬醫療工作者還在苦苦等待。奈及利亞有約2億人口,更只有0.1%受到疫苗完整保護。

另外,中非查德上週才開始接種;東非烏干達撤回了農村地區的疫苗,因為疫苗不足應付在城市竄起的疫情。根據非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Africa CDC)的數據,非洲至少還有5個國家沒開始疫苗接種,中心主管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對此憂心忡忡,認為非洲貧窮國家無法在競爭市場上獲得公平的疫苗份額。

恩肯加松寄望國際社會伸出援手,近期舉辦的G7峰會,他呼籲與會領袖將疫苗分享給貧窮國家。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宣布贈與南美洲、亞洲和非洲2500萬劑疫苗,恩肯加松也和白宮官員取得聯繫,確定有500萬劑疫苗指定給非洲,可立即送往非洲國家。

不過,南非人權律師哈桑(Fatima Hasan)認為,美國捐贈仍杯水車薪,對於非洲疫情,他說,「看到人們正在死去,時間對我們不利,這太過瘋狂了。」

相較非洲的超低接種率,美國和英國已有40%以上人口接受完整疫苗保護,成人及高風險族群的接種比例更高。歐洲國家疫苗接種率接近20%,有國家考慮開放疫苗護照,讓民眾帶著疫苗證明旅遊避暑。美國、法國和德國開始向年輕人施打疫苗,這些人確診後出現嚴重症狀的機率較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