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邱市長自購疫苗遭中央打臉後致歉 韓議員籲徹查「違法交易」

大邱市長權泳臻日前聲稱可在3週內購入3000萬人份輝瑞疫苗給韓國政府,卻慘遭中央政府和藥廠打臉,現在地方議會和市府也要查,釐清中央是否有提撥預算進行此筆「違法交易」,資料照。(歐新社)

大邱市長權泳臻日前聲稱可在3週內購入3000萬人份輝瑞疫苗給韓國政府,卻慘遭中央政府和藥廠打臉,現在地方議會和市府也要查,釐清中央是否有提撥預算進行此筆「違法交易」,資料照。(歐新社)

2021/06/09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大邱市醫師會與當地醫療機構日前聲稱,已和輝瑞的合作產商BioNtech協商,爭取到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供貨,但中央政府卻公開打臉此說法,讓大邱市長權泳臻(Kwon Young jin)公開道歉,現在議會和市府也要查,釐清中央是否有提撥預算進行此筆「違法交易」。

根據韓媒《大邱新聞》報導,大邱市長權泳臻8日下午為「仲介疫苗購買」一事引發爭議而正式道歉,指出此次作法引起爭議,加上前後言行不一,引發輿論批評,深感不安與自責,並同時坦承,大邱醫療機構組成的「medicity大邱協會」發想的「買疫苗做法」,並無法源依據。

報導指出,整起事件可回溯到5月31日,當時權泳臻向媒體透露,大邱市醫師會和醫療機構已與一間國外貿易公司接洽,聲稱可在3週內購入3000萬人份輝瑞疫苗,給韓國政府使用,並和韓國中央政府呈報進口提案,當時市府的高調作法,引發社會各界關注。

報導提到,韓國保健福祉部幾天後表示這管道不可靠,決定不予採用,輝瑞公司也表明,不會透過「其他管道」供貨,只有輝瑞直接供應的疫苗,才是正規管道疫苗,等於打臉權泳臻的說法外,也讓他顏面無光,出來致歉,並希望各界停止對當地市民和醫療機構的砲轟聲浪。

報導也說,由於該筆市府預算既無法源依據,也並未被確實執行,因此大邱市議員李鎮潤(Lee Jin-ryeon)要求市議會成立「事實調查委員會」徹查此案;曾與總統文在寅競選交手過的洪準杓議員也說:「若地方政府預算屬於非法通過,由國庫撥款執行的話,相關人士很有可能會被處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