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爾本週四可望解除封城 旅行聚會仍有部分限制

墨爾本有望在本週四解除封鎖。圖為墨爾本街景。(歐新社)

墨爾本有望在本週四解除封鎖。圖為墨爾本街景。(歐新社)

2021/06/09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疫情集中在維多利亞州及其首府墨爾本,維多利亞州已在6月3日解除封鎖,墨爾本則須持續封鎖至明日(10日),由於近期確診病例有減少趨勢,墨爾本有望在明日解除封鎖,不過在旅遊、聚會等活動仍有部分限制需要遵守。

根據《路透》報導,維多利亞州在週三僅新增1例確診病例,是兩週以來最低,昨日則新增兩例。維州代理州長梅利諾(James Merlino)表示:「但我們知道疫情還沒有結束,除非我們在維州和全國範圍內廣泛接種疫苗,否則病毒仍將與我們同在。但除非病例激增,墨爾本的限制有望鬆綁。」

維州當局官員表示,在墨爾本解除封鎖後,人們必須待在距離住家方圓25公里的範圍內,並全面禁止家庭聚會,在室內也必須戴口罩。

自疫情爆發以來,維州已歷經4次封鎖,最長的一次在去年年底,封鎖超過100天,目前維州累計有800多人死亡,佔澳洲全國死亡病例的九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