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南海衝突升溫 中國與東南亞國協同意不踰矩

中國頻頻在南海活動引發東南亞國家忌憚。(歐新社)

中國頻頻在南海活動引發東南亞國家忌憚。(歐新社)

2021/06/09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無疑是近年全球競爭最激烈海域之一,匯集了美國、中國及東南亞國家勢力頻繁活動,進而衍生出多起爭議事件。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表示,他們已與中國達成共識,避免在南海做出挑釁舉動。

《路透》報導,東南亞國協聲明提到,近幾週馬來西亞與菲律賓個別發起外交抗議,指控中國解放軍及捕魚船隊在南海的不當行徑,因此於週一與中方高層召開會議。

東南亞國協週二宣布,成員國外交部長與中方在會議中達成協議,日後在南海上的活動會設下界線,避免做出可能造成緊張局勢加劇的行為。

菲國上月底提出外交抗議,針對的是「中國海上資產、漁船在中業島周邊持續部署、長期出現及非法活動」,強調「中業島的主權及管轄權皆屬菲律賓」,要求中國將船隻撤離,這也是2016年杜特蒂上任後至少第84次對中國提出外交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