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狗誤闖北極浮冰受困 破冰船架梯馳援送回家

俄羅斯1艘破冰船亞歷山大桑尼科夫號,日前傳出於西伯利亞西北部的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1處海冰上,發現1隻狗狗。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俄羅斯1艘破冰船亞歷山大桑尼科夫號,日前傳出於西伯利亞西北部的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1處海冰上,發現1隻狗狗。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2021/06/08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1艘破冰船亞歷山大桑尼科夫號(Alexander Sannikov),日前傳出於西伯利亞西北部的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1處海冰上,發現1隻1歲白狗艾卡(Aika)受困,連忙出手相救送牠回家。

綜合外媒報導,艾卡疑似走失,並困在破裂漂移的北極浮冰上,所幸後來被破冰船水手發現蹤跡,按照老方法架梯子救狗。

船東憶述,當下冰已開始飄移,表面也有多處裂縫,狗狗無法自行回到岸邊,嚴重的話可能會死亡。

船長助理納吉賓(Yevgeny Nagibin)表示,經與當地人聯繫,終於尋獲艾卡的飼主切瑞絲內娃(Svetlana Chereshneva),並於數小時後將狗平安送回村莊。

切瑞絲內娃說,愛犬疑因住家門沒關緊跑出去,並就此下落不明,她找了超過1週,並透露看到艾卡的影片時,一時間沒認出來,「她看起來不太爽,四周都是冰,也無法好好走路」,懷疑可能是因冰太過鋒利爪子被扎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