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有成!挪威公衛首席醫師:武漢肺炎結束了

挪威感染管制中心首席醫師阿維茲蘭發文表示,「挪威的武肺流行病已經結束了」。(圖擷取自「@Prebens」推特)

挪威感染管制中心首席醫師阿維茲蘭發文表示,「挪威的武肺流行病已經結束了」。(圖擷取自「@Prebens」推特)

2021/06/07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擴散全球,許多國家政府積極推動接種疫苗;然而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NIPH)感染管制中心首席醫師近日在社群群台發文指出「挪威的武肺流行病已經結束了」。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 ,本月6日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NIPH)感染管制中心首席醫師阿維茲蘭(Preben Aavitsland)推特發文,並附上一張圖表顯示從去年夏天以來,挪威已達到最低的武肺病患住院率,直指在挪威「武漢肺炎病毒已經結束了」。

阿維茲蘭透露,伴隨施打武肺疫苗人數提高,確診逐漸降低,因此住院病患減低;全球各國疫情皆受到控制仍需要數年時間,挪威將將會提供他國專業性幫助。

挪威衛生局副局長納克斯塔德(Espen Nakstad)則表示,「挪威的武肺病毒還沒有完全結束,在所有人接種第2劑疫苗前,仍無法完全放下戒心。」

據悉,在歐洲第三波疫情中,挪威是染疫率最低的國家之一,由於當地人口密度低、國土腹地在北歐相對獨立,且該政府與衛生局於感染病例增加,即立刻採取果斷的防疫措施;挪威的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遠低於鄰國瑞典、丹麥,但採取類似丹麥防疫政策與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