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達克沃絲超狂經歷曝光 從軍作戰受傷、反共挺台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蘇利文(Dan Sullivan)、昆斯(Chris Coons)抵台,其中雙腿裝上義肢坐輪椅的達克沃絲有著驚人經歷。(法新社)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蘇利文(Dan Sullivan)、昆斯(Chris Coons)抵台,其中雙腿裝上義肢坐輪椅的達克沃絲有著驚人經歷。(法新社)

2021/06/06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蘇利文(Dan Sullivan)、昆斯(Chris Coons),今天(6日)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抵達台灣,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做為援助。許多台灣人可能都不認識身為泰裔美國人的達克沃絲,但她其實有著超級驚人的經歷。

綜合外媒報導,達克沃絲曾服役於美國陸軍並擔任直升機飛行員,2004年11月12日,她駕駛黑鷹直升機在伊拉克執行戰鬥任務,遭火箭彈擊中駕駛艙底部導致她雙腿炸斷、右手重傷,卻仍奇蹟般地成功迫降黑鷹,沒有造成其他人員傷亡。

達克沃絲於同年年底獲得紫心勳章,而且之後仍然在伊利諾州國民警衛隊服役,直到2014年才退役。期間,達克沃絲於2012年當選眾議員,成為美國國會首位身障女性。

2016年,達克沃絲轉戰美國聯邦參議院並順利勝選,2018年生下二女兒,她不僅是美國首位任內生產的參議員,也是首位帶著小孩參與投票表決的參議員。除此之外,美國總統拜登當初在競選時,達克沃絲也是副總統人選之一。

達克沃絲今天訪台時透露,她想來台灣是因為她母親原本和家人一起住在中國廣東潮州,為了逃避中共的壓迫一路逃到了泰國,因此對她來說,支持民主國家尤為重要。

達克沃絲說,她和她的家人都知道自由的代價,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會確保台灣人民在疫情大流行中得到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